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平安春运 文明出行

2017年01月23日 14:44   来源:中国张掖网

  “安全带就是生命带,请大家上车坐好之后,及时系好安全带……”近日,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李铧在例行春运检查中,发现部分旅客没有系上安全带,他一边讲解安全带如何使用,一边俯下身替乘客细心地系上安全带。

  春运工作启动以来,临泽县公安交警大队及时组织部署警力,将“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实践活动贯穿春运始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执法,多措并举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内交通有序、安全、畅通。

  尽管天气寒冷,交警大队积极组织警力,在重要路段加大对大客车、微型面包车等车辆的检查,重点打击超员、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超员、人货混装、客运车辆违法载货等交通安全隐患。检查中,执勤民警认真对驾驶员驾驶证进行仔细查验,检查客运班车是否超载、是否运输违禁物品、灭火器等安全设备是否齐全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

  在汽车站售票厅、候车厅,身披绶带的文明交通志愿者正在为乘客发放《文明交通安全手册》、《交通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提示广大乘客自觉抵制不良交通行为,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

  在抓好检查的同时,县公安交警大队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组织交通志愿者队伍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调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文明交通行动。志愿者王志鑫说:“从活动中我真正感受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后我会从自身做起,遵守交通规则。”临泽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李铧介绍:“通过开展‘平安出行、文明礼让’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是希望广大志愿者换个角度参与到交通活动中,以此来增强作为交通参与者的责任心,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平安文明驾驶。”

  与此同时,县公安交警大队还分阶段、分人群、分重点,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并以国道、省道、辖区主要道路干线为重点,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面对面”宣传,对违法驾驶人实行先教育后处罚,通过耐心细致的法律讲解和说服规劝,使违法当事人切实认识自身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促使其提高安全行车的意识,全力营造平安春运文明出行的道路交通环境。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队长刘文琪说:“春运期间,人流客流高度集中,恶劣天气多发,在此我们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出行平安。”(杜学沂)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