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乡镇

肃南:多方位展示宣传裕固族过年习俗和饮食文化

2017年01月22日 11:04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了进一步挖掘、保护、和宣传好裕固族民族文化遗产,弘扬民族文化和历史文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广电台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走进牧区村落,深入最具民族特色的农牧村,特别对深藏在祁连山山区的裕固族传统民风民俗,进行了多方位的展示和宣传,让那些散发着乡土气息、精彩无比的裕固族原生态生活场景和技艺展示在观众面前。

  肃南电视台每年都要派记者深入山区乡镇寻访民间艺人,感受质朴的裕固族过年的独特习俗,记录裕固族民间厨艺大师的风采、民族服饰的美轮美奂、裕固牧歌的豪放粗犷、裕固族祭祀大自然的神秘奇幻。同时还对参加全国、全省、全市相关的裕固族民族文化艺术比赛进行跟踪报道,及时有效地向中央、省、州媒体传送裕固族人民传承民族文化的快乐生活。同时,通过拍摄制作本土歌曲MTV、游牧民定居生活,在传统文化中融入现代元素,让受众充分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气息。引起了县内外广泛的关注,为宣传推广裕固族自治县特色民族文化艺术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肃南县广播电视台 郎玉红)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