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临泽县强农惠农资金投入达9亿元助推“三农”发展

2017年01月18日 15:3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临泽县把着力解决“三农”问题摆在工作首位,不断加大强农惠农扶持力度,全面落实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财政扶贫、农机具购置补贴等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继续加大对美丽乡村建设、草食畜牧业、设施蔬菜产业、农业技术推广、农业产业化开发资金整合投入。据统计,2016年投入农业项目建设强农惠农资金达9.14亿元。

  该县财政局认真落实县委1号文件精神,整合涉农资金1.17亿元,扶持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全年共发放草食畜牧业及设施蔬菜贷款贴息资金4545.2万元,林业贷款贴息资金726.9万元;发放各类惠农补贴47项,资金2.59亿元,其中通过“一册明一折统”发放惠农补贴25项,资金1.26亿元,惠及12.4万人,人均收益1020元。审批精准扶贫创业贷款580户,推荐贷款5600万元,审批推荐异地搬迁贷款3160万元。投入资金1987万元,重点实施了农村村级道路硬化、人畜饮水、小型农田水利等“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不断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投入资金213万元,深入推进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不断提升了农业发展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投入资金1100万元,重点支持了该县蓼泉村、平川村、黄家湾村3个省级美丽乡村,明泉村1个市级美丽美丽乡村,一工程村等7个县级美丽乡村和花园村等7个县级“万村整洁”示范村建设项目。投入财政资金1245万元,重点实施了平川镇一工程村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投入资金420万元,实施了绿源公司0.3万亩标准化玉米良种繁育基地及1万吨玉米种子加工线改扩建项目。各项惠农政策的落实和支农项目的顺利实施,改善了全县农村生产基础设施条件,为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延伸产业链条,拓展农业多种功能,促进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提供了强有力的财力保障。(崔爱 王学虎)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