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临泽县沙河镇举办妇女手工编织培训班

2017年01月18日 10:24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1月16-17日,由临泽县沙河镇举办的“沙河镇手工编织培训班”正式开班,吸引了来自全镇5个社区、13个村的30多名手工艺编织爱好者参加培训,为广大妇女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拓展了妇女就业空间。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专业手工编织艺人授课,围绕拖鞋编织、串珠等手工制作工艺,采取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技巧传授与问题解答相结合的方式为培训学员授课讲学,同时对所有培训妇女进行了分组,增强相互之间有的接触交流,充分发挥团体动力,保证所有学员都能在较短时间内掌握基本操作技能,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在授课老师的耐心讲解和学员们巧手编织下,纸盒、杯垫、发财山羊、绳编拖鞋等一件件栩栩如生、色彩鲜艳的编织品陆续完成。“培训班上免费给我们提供了培训工具和材料,还聘请了专业老师手把手地教我们学习编织技巧,不仅让我们掌握了一技之长,而且对今后走上自主创业之路,解决自身的生活问题有很大帮助,也为生活增添了情趣。这不,我现在编的拖鞋就准备送给女儿,也算是一份新年礼物呢!”正在参加培训班的梁凤霞乐呵呵地说。

  近年来,该镇立足于发挥女性特长,从提升妇女能力、推动妇女创业的实际出发,多方沟通联系,不断为妇女群体搭建学习、服务、协作和交流的广阔平台,千方百计为妇女增收致富铺路搭桥,全力营造妇女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依靠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王菲)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