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乡镇

山丹县清泉镇祁店村六措并举创建服务型党组织

2017年01月16日 11:04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年来,清泉镇祁店村把创建“六有”服务型党组织作为提升服务能力的有效载体,通过强班子、重教育、创方式、夯基础、建制度、育产业六大举措不断提升农村党建水平。

  加强班子建设,创建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为大力推行“能人进村班子工程”,2016年以来,通过换届选举12名政治素质好、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致富能人进入村“两委”班子,切实增强了村班子的带富能力。村党支部实行村干部轮流坐班工作制,落实首问责任制和政务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民主“一事一议”制度,大力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初步形成了“书记带头、主任使劲、党员助力”的良好工作局面。

  强化教育管理,创建本领过硬的骨干队伍。以“”两学一做”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党员进行专题学习,组织全村党员通过党校上党课、赴市内先进示范点观摩学习、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知识技能,全面落实“四位一体”目标管理模式。

  创新工作方式,创建形式多样的服务载体。全面开展以考核制、查岗制、公示制为主要内容的“三访三解三制”活动,大力推行干部蹲点代办服务制度,设立代办服务点,开展政策宣传、缴费报销、信访接待等综合性服务工作,零距离服务村民群众。扎实开展“五星文明户”、“十星级党员”、“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共评出“五星文明户”32户,“十星级”党员12名,“好婆婆、好媳妇”46对,与困难群众结成帮带对子23对。

  夯实基层基础,创建功能实用的服务场所。通过向上争一点、集体投一点、群众筹一点、能人捐一点的办法,计划筹资60万元,在祁店水管所旁修建占地460平方米的村委会办公共场所。办公场所拟建成砖混结构平房10间,配套党员活动室和农家书屋,购置先进电教设施,为群众营造方便、舒适的学习办公环境。

  深化制度建设,创建完善有效的制度机制。认真落实村干部轮流坐班制度,建立健全了“党员代办”、“全程代理”等“村级代办”制度。修改完善了村党组织“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16项制度。全面实行党务村务公开和财务管理制度,每季度对村上的党务、村务、财务公开1次,接受群众监督。

  培育优势产业,创建群众满意的服务业绩。近年来,祁店村充分挖掘毗邻大佛寺景区的资源优势,以打造“魅力乡村”旅游观光农业示范园为主题,陆续完成了采摘园、QQ开心农场、垂钓园、野外拓展训练基地等10个项目的建设。积极探索土地入股,保底分红的流转模式,投资600万元,共成立专业合作社3个,流转土地330亩,架设钢架大棚60座,打造建立了综合性的旅游观光农业示范园区。依托山丘,投资1350万元修建了储藏能力10000吨的山体恒温库1座,新建占地面积3000㎡的乡村大舞台1个,有效带动了全村经济收入稳步提升,人均收入逐年增加。(姚垚 夏晶)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