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张掖市及时果断查处整改环保信访问题

2016年12月09日 08:44   来源:张掖日报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12月7日,张掖市收到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转来第六批环境信访件,涉及张掖市2件,分别是“临泽县沙河镇西头号村生活饮用水被润锦苑小区供暖产生的地下水污染问题”和“山丹焦化厂2016年11月以来煤炭运输车辆无覆盖严重污染环境问题”。接到信访件和《关于群众信访投诉问题交办的通知》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严肃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查处办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临泽县和山丹县严查、严办、严改,市环保局现场督办并及时上报进展情况和整改结果。

  经市县两级相关部门现场核查,润锦苑小区供暖水源经管道全部自流回灌回水井,没有外排问题。同时,对该小区居民生活饮用水、供暖地源热取水井、回水井、西头号村2社生活饮用水共4个检测点取样化验结果显示,小区及周边水质符合饮用水标准,地源热泵使用与地下水源水质没有直接关系。为切实保障群众利益,临泽县要求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润锦苑片区自备水源和地源热泵运行情况,确保供水供热安全;关闭该片区自备水源,接入集中供水管网系统;该片区接入集中供热管网后,关闭地源热泵供热系统。

  山丹县接到交办通知后,立即组织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一是要求山丹焦化厂立即停产停业,迅速制定整改方案。针对现场煤炭堆放储存量大的实际,先期采用防尘网覆盖和洒水覆盖等措施,并以最快速度按照国家规范建设防尘设施,经山丹县相关单位验收后方可生产运营。二是立即着手制定治理运输扬尘的制度和办法,所有运输渣土、粉尘等易抛洒物的车辆一律严格落实覆盖措施,坚决禁止无覆盖措施车辆上路从事拉运活动。三是在重点路段架设监控探头,全天候监控污染环境违法行为。(姜玉勇/张掖日报)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