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环境保护  >  新闻动态

肃南县开展环境保护工作调研

2016年12月02日 16:4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12月1日上午,肃南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县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督查的重要决策,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以严谨态度、铁腕手段,全面抓好环保工作,坚决守住守好生态环境底线、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在座谈会上听取县环保局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环保工作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上升到五大发展理念之一绿色发展,环保工作力度逐年加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新《环保法》提出“发展应当与环保相协调”,这意味着社会各方面的发展都要优先考虑环境,做到与环境相适应,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意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环境保护意识,与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保持一致。

  调研组指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全县环保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是,当前肃南的环保形势和工作压力仍较大,环保工作整体水平与国家和省市的要求、与广大群众的期盼相比仍有不少差距。环境保护管理体制机制不顺,基层环保力量薄弱,生态环境部职能作用发挥不好等诸多问题的存在是制约环境保护的瓶颈,编办、人社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调研,尽快拿出解决方案,理顺环境保护管理体制机制,为环境保护提供组织保障。

  调研组强调,生态环境部要真正从思想深处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切实认清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饱满激情、严谨态度、铁面无私、铁石心肠、铁腕手段,从项目建设入手,突出重点,全面抓好环保工作。要切实以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我省环保督察反馈的共性与个性问题的整改为抓手,持续发力,推动环保工作提档升级,为建设“绿色肃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武雪峰)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