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南古镇“三坚持”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12月01日 14:5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南古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把此次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党建工作的重要契机,作为服务当前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机遇,高标准、严要求、多举措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镇的顺利开展。

  坚持以学为基。为了打好“学”的基础,南古镇多措并举推进学习教育。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以党委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上党课等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规党纪,努力让党员干部做到应知应会;二是专家辅导深入学。通过组织各支部书记参加县“两学一做”培训班,邀请专家来我镇授课等形式,提高党员干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三是创新载体灵活学。建立了学习交流群,组织党员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上知识竞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坚持关键在做。把做合格党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党员意识,发挥模范作用。一是对准先进找差距。以新时期涌现出的郭明义、杨善洲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引导全镇党员查找自身的不足。二是明确标准促进步。开展“四讲四有”专题讨论,以“四讲四有”为标杆,促进党员干部改进不足。三是立足岗位做贡献。在各支部定期开展“党员先锋岗”评比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坚持促进工作。充分利用党员的带头示范效应,发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当前各项中心工作中的推动作用。一是促脱贫攻坚。鼓励和支持有能力、有技术的农村党员发展扶贫产业,成立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带动全镇贫困户脱贫致富;二是促美丽镇村建设。积极引导外出成功党员回报家镇,捐款、捐物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打造美丽镇村示范点;三是促矛盾化解。利用农村党员熟悉基层情况的优势,引导和鼓励他们参与处理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赵路生)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