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乡镇

高台县新坝镇严把“四关” 确保农村低保评定工作公平公正

2016年10月28日 09:3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切实保障贫困家庭的基本生产生活,高台县新坝镇在2017年农村低保评定工作中严把“四关”,确保农村低保评定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严把程序关。召开专题会议,对低保评议工作进行研究,系统学习低保评议相关文件精神,在吃透政策的基础上,对镇、村干部进行了培训。严格按照个人申请、村级核查民主评议、镇政府入户核查、县民政局核查审核、三榜公示无异议的程序进行评定。同时,今年低保评定全面实行“3+1”综合测评认定办法,通过家庭收入情况、家庭成员户籍状况和基本情况、家庭财产情况三项内容量化加权进行综合测评,再与贫富民主排序得分进行二次加权,根据加权得分多少产生拟保障对象,坚持应保尽保,不应保坚决不予保的原则。

  严把对象审核关。个人申请结束后,由各村驻村干部与村干部联合入户调查,对入户情况进行测算倒排序。再由包村领导主持与驻村干部、村干部共同组织召开的村民民主评议,将入户调查测算结果与民主评议结果加权后,根据最终的倒排序名单上报镇政府审核。镇政府审核小组受理各村农村低保评议结果后进行入户调查核实、召开会议对申请家庭是否给予农村低保提出审核意见,确定享受类别。确保调查不漏一户、应保对象不漏一人,把控好入口关。

  严把民主评议关。村级评议采取无记名投票,进行民主评议。评议前,申请人或者代理人陈述家庭基本情况,入户调查人员介绍申请农村低保家庭经济状况调查情况,村级民主评议小组成员对申请农村低保困难家庭进行投票,并现场公布结果。评议结束后,按照“3+1”综合测评认定办法,进行测算。对申请农村低保家庭经济状况调查结果的真实有效性作出结论,形成详细的会议记录,参评人员签字确认评议结果。

  严把低保对象公示关。严格执行三榜公示制度,实行动态管理,接受群众监督,及时纠正农村低保施保中存在的违规违纪行为,防止暗箱操作,杜绝弄虚作假、人情保、应保未保等现象的发生,把真正困难群众纳入低保享受范围。(王文亮)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