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乡镇

山丹霍城镇扎实开展农村低保“回头看”专项行动

2016年10月27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促进低保工作质量、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山丹县霍城镇从9月26日至10月24日,组织包村领导、驻村干部及村社干部进村入户,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农村低保“回头看”专项行动。

  在低保“回头看”行动中,对清理整顿工作的目标、要求、范围、时间和对象进行广泛宣传,将清理整顿通知下发到村级公示栏张贴,让群众人人知情,个个参与,坚持依法施保。通过入户调查、信息比对等方式提高评定低保对象的准确率,以家庭收入、户籍状况和家庭财产为认定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三个基本条件。细致审查低保人员名单,进一步核实相关资料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切实做到发放花名册、档案资料、低保管理系统数据随时更新,始终保持数据一致,完善了农村低保对象档案,实施动态管理。

  活动组织严密、责任明确、收效良好。通过核查,全镇共清查出不符合享受农村低保待遇对象174户,494人,现已全部清退;新增农村低保对象186户,494人。进一步健全了该镇低保入户调查、听证评审等制度,使低保操作程序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得到提高,受到群众一致好评。(钱宝成)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