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临泽县第十四届党代会第五次会议代表提案办理情况综述

2016年10月22日 10:02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临泽县党代表提案办理件件有着落

  ——临泽县第十四届党代会第五次会议代表提案办理情况综述

  加大镇村干部赴外学习培训力度、提高村级组织负责人待遇报酬、扶持发展以村党组织牵头的合作经济组织壮大集体经济……临泽县充分尊重党代表民主权利,自觉履行承办职责,扎实推进办理,在全县第十四届党代会第五次会议上提出的8件提案办理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为全县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思想高度重视,办理责任全面落实

  3月17日下午,临泽县召开党代表提案交办会,对县第十四届党代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党代表提案进行交办。

  该县县委高度重视党代表提案办理工作,把提案办理作为关注民生、掌握民意、集中民智、回应群众关切的过程,将提案办理工作与推进全县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事项相结合,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创业创新、促进转型发展相融合,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有力推进了提案办理工作。围绕落实提案办理责任,制定印发《关于认真办理县第十四届党代会第五次会议代表提案的通知》,专题召开党代表提案交办会议,及时安排部署办理工作,分解办理任务,明确办理程序、时限、标准及答复要求。各承办单位接到提案办理任务后,认真研究提案内容,及时制定办理方案和推进计划,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人员具体抓的办理工作责任机制,形成了提案办理有工作机构、有领导分管、有专人承办、有制度保障、有督导检查、有目标考核的“六有”承办体系,确保了提案办理任务全面落实。

  持续跟踪督办,办理工作推进有力

  7月份,县委考核督查组结合上半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督查考核,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跟踪督办,组织各承办单位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提高了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

  该县县委把协调督办作为推进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措施,采取领导调研、电话跟踪、会议座谈、视察调研、检查通报等督办方式,督促加快办理进度,指导提高办理质量。建立健全目标管理、考核评议等制度机制,将提案办理纳入相关单位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结合“三重”工作督查考核,定期对各承办单位办理进展情况进行跟踪检查、通报公示,督促落实办理任务。各承办单位大力推行现场办理、联合办理、会商办理、座谈办理、面复办理等方法,主动与提案代表对接沟通,全面准确把握代表提案的主旨内涵,努力挖掘代表提案中的信息资源,科学研究论证办理的思路对策,认真解决代表提出的问题,切实增强了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注重破解难题,办理效果群众满意

  干部职工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村级组织负责人待遇报酬大幅提高;精准扶贫力度逐步加大……在代表提案办理过程中,该县县委和各承办单位始终把事关改革发展、和谐稳定及党员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办理工作重点,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创造条件,不断拓宽承办渠道,扩张办理效应,集中精力,聚焦用力,精准发力,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真正达到了办理一件代表提案、解决一个重点问题、带动一个方面工作的效果,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广泛好评。如县总工会等承办单位在办理“关于用足用好工会经费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提案”中,积极协调县财政局按照单位职工职务工资、级别工资两项合计2%的比例,将职工工会经费列入2016年财政预算,划拨各机关事业单位。县财政局等承办单位在办理“关于提高村级组织负责人待遇报酬的提案”中,不断加大基层经费保障力度,将村级办公经费增加到3万元,村干部报酬提高到17250元,社干部报酬提高到5175元,兵青妇干部补助标准提高到每村10350元,提前2年达到省上规定标准。县委组织部等承办单位在办理“关于加大镇村干部赴外学习培训力度的提案”中,将镇村干部纳入全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目前,已完成综治维稳、宣传文化、妇女干部等培训班7期,培训镇村干部100多人次;各镇先后组织200多名镇村干部赴外县区或县内其他乡镇观摩学习,有效拓宽了镇村干部视野,提升了镇村干部做好工作、服务基层的能力素质。(张娟)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