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乡镇

甘州区安阳乡:紧贴双联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脱贫

2016年10月21日 09:3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大树植根于沃土,发展立足于群众。安阳乡在开展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中,结合乡情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创业绩,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的“五访五问五帮”活动,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搭建起了一座座干群连心桥。

  该乡紧紧围绕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总体要求,组织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带着课题和问题下去,切实做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扎实开展“五访五问五帮”活动。一访贫困群众,问生活所需,帮助排忧解难送温暖。结合“大走访、回头看”活动的开展,深入贫困户,认真分析贫困户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方案,采取政策扶持,资金帮扶、技术支持等方式,真心实意帮扶贫困难群众,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从根本上脱贫。二访信访人员,问事情原委,帮助化解矛盾纠纷。与上访户真诚交流,摸清上访原因,广泛宣传政策法规,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大走访、大接访工作制度和领导干部包抓信访群众工作制度,向群众宣传当前政策,倾听群众心声,解答群众所疑所惑,达到息诉罢访的目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访致富能手,问致富经验,帮助群众共同致富。深入走访种植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龙头企业等,了解他们的致富渠道,广泛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总结推广他们的致富经验,引导他们积极传授致富经验,为广大群众寻找致富途径。四访返乡民工、流动党员,问就业现状,帮助树立信心抓创业。扎实开展走访返乡农民工、流动党员活动,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加强政策扶持,鼓励和引导返乡农民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五访党员干部,问发展良策,帮助优化发展思路。注重走访老党员、老干部、“两委员一代表”,向他们讨教发展良策,认真听取他们对农业生产发展、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他们在体察民情、集中民智、体现民意方面的优势,多渠道收集发展良策,找准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拓宽科学发展思路,积极为乡党委、政府发展进言献策。

  通过开展“五访五问五帮”活动,全乡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此次活动,共走访老党员20户,征求到意见建议12条;走访贫困户286户,识别精准扶贫户58户202人,为其解决实际问题96件,发放帮扶资金29万元;走访致富能手、专业合作社36人,进一步拓宽了群众的致富渠道。(张平科)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