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综合

民乐县教育发展态势良好

2016年09月28日 08:4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近年来,民乐县坚持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加快学校内涵发展,各级各类教育保持了协调、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该县立足县域实际,不断加强标准化学校建设。按照《民乐县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规划(2013—2017年)》,制定下发《民乐县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推进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倒排工期,全面推进84所标准化学校建设工作;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把握时间节点,加强工作推进力度,对标准化学校建设工作进行督导督导,84所标准化学校改造工作进展顺利。

  在此基础上,该县全面推进“SW+课堂”教学改革,大力推进“互联网+教育”行动,促进微课、翻转课堂、泛在学习等先进教育教学手段在中小学教育教学中的有效运用,弥补了农村小学音乐、美术等学科专业教师缺乏的短板,进一步规范了农村小学音乐、美术、品德、科学等学科教学行为;结合实际,制定了《民乐县“SW+课堂”实施方案》、《民乐县实施“SW+课堂”信息化技术支持方案》、《民乐县实施“SW+课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三个实施方案,组织开展“SW+课堂”管理者及指导者培训,定期开展督查指导。至目前,“SW+课堂”在全县各农村小学全面推进实施,效果良好。(李选民)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