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顺化乡开展国庆节前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2016年09月23日 09:1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国庆节将至,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提高全乡人民的生活质量,确保全乡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民乐县顺化乡政府早安排、早部署,在全乡范围内深入开展城乡环境集中整治活动。

  一是营造氛围,加强宣传。结合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深入村组,广泛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各村成立了以书记为组长,主任、文书、各联动小组长为成员的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加强对广大群众卫生知识的宣传教育,让群众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入脑入心。二是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乡政府周围沿街经营门店按照门前“三包”责任制要求,全面清扫街面垃圾,确保不留死角。组织干部群众集中清理集乡主街道两侧墙体及电线杆上的非法小广告,制止乱贴、乱涂、乱画行为,坚决清除通村通组道路、居民点街道、防火通道“五堆”,清理沟渠和绿化带内杂物、塑料袋、人畜粪便,制止农作物秸秆乱堆乱放现象。集中清理民南公路沿线及村组道路两侧的粪堆、土堆、柴草堆、垃圾堆,保持路面整洁。组织广大农户积极投身门庭院落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理房前屋后“五堆”(柴草堆、粪堆、土堆、碎石瓦砾堆、垃圾堆)和沟渠杂物,捡拾废旧塑料,规范物料堆放,做到庭院干净、居室整洁、畜禽圈养,无卫生死角。三是完善机制,与考核挂钩。把环境卫生检查评比作为常态机制,并与考核挂钩,乡政府坚持每月对各村、乡属机关单位进行1次环境卫生检查,月末综合排位,排位情况通过干部QQ群,微信群进行通报,并将每月排位情况作为环境卫生整治年终考核依据与绩效挂钩,以这种日常工作机制强化环保队伍建设,扎实为全乡人民营造一个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武赞新)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