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文博会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产业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举行

2016年10月02日 10:18   来源:张掖日报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产业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举行

梁言顺致辞 夏红民主持 李慧栗震亚出席

黄泽元推介张掖市旅游文化产业项目

中国张掖网敦煌电 9月21日上午,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产业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言顺致辞,副省长夏红民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等出席。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以《张掖——打造国际化的旅游目的地》为主题做宣传推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康清,副市长王向机参加推介会。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言顺

副省长夏红民

黄泽元在推介时说,张掖具有国际化的旅游文化资源,需要按国际化标准来打造。张掖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既有足够的历史长度,又有足够的文化厚度,众多宝贵的历史文化遗存使丝绸之路文化成为张掖最大的文化符号。同时,张掖境内富集了除大海之外所有世人能够想象到的自然景观,各类景观既有多样性和丰富性,又有独特性和唯一性。因此,我们立足资源禀赋,确立了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定位。

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

黄泽元说,张掖的旅游已经由投资拉动、数量扩张进入消费拉动、品质提升的新阶段,需要按国际化的标准转型升级。近年来,张掖市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发展态势,不论是旅游人次还是旅游综合收入都逐年倍增,丝绸之路黄金段重要旅游目的地、中国西部区域性游客集散中心和国际户外运动名城效应日益凸显,我们希望引入有战略眼光的企业积极参与张掖市旅游文化产业开发。

黄泽元说,张掖已谋划论证了一系列旅游文化大项目,需要有国际视野的企业投资经营。张掖市按照“先建设后招商、边建设边招商、建成后再转让”的思路,在大景区经营方面储备了平山湖大峡谷、冰沟丹霞、中华裕固风情走廊等重点开发项目,在配套服务设施建设运营方面储备了丹霞七彩镇、甘州府城、张掖宾馆、沙漠体育公园等重点开发项目,在创意性和再生性文化旅游方面储备了主题公园、长城-硖口历史文化景区等重点开发项目。热忱欢迎更多的企业家来张掖参观考察、旅游观光、投资兴业,我们将以最大的努力为大家营造便捷、舒适、高效的投资创业环境。

本次推介会上,共签约项目89个、总签约资金1078亿元。其中,张掖市有2个项目成功签约、总签约资金35亿元,分别是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投资30亿元的张掖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项目、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张掖市冰沟丹霞景区深度开发项目。(姜玉勇)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