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文博会

国家级非遗项目裕固族服饰在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博会上惊艳亮相

2016年10月02日 10:1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9月20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在甘肃民族服装秀展厅中,相继展示了甘肃的非遗项目唢呐、皮影戏等。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精心准备了国家级非遗项目展示《裕固族服饰》,精美绝伦的裕固族服饰、美轮美奂的裕固族舞蹈吸引了前来观光的各国游客驻足。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甘肃非遗文化展板地图中,张掖市国家级非遗项目为四项,其中三项分别为裕固族民歌、服饰、婚俗。醒目的大字,独特的展示,促使更多的游客认识和了解裕固族!

  此次国际文化博览会是我国“一带一路”大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目前“一带一路”建设中唯一以文化交流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平台和国际化盛会,也是目前中国政府举办的唯一以“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为主题的高端论坛和文化展示平台,将集中展示各国丰富多彩的文明与文化,推进国际文化交流互鉴与合作共赢。由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贸促会共同主办,外交部等13家单位协办。是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开放性、包容性、国际化、多元化、立体式的文化交流合作平台,不仅是中国的盛会,更是沿线各国、各地区共同的盛会。(贺蕊)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