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综合

高台完善新农合政策惠民生

2016年08月31日 16:04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高台县始终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作为改善民生、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大事来抓,持续深化支付方式改革,全面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参合农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该县不断深化新农合支付方式改革,建立风险共担机制,对近三年医疗机构业务量、次均住院费用、住院人次等关键运行指标进行分类统计,周密测算,科学制定包干资金,运行“总额包干,适度奖惩,超支不补”的管理机制,以总额预付的方式,拨付医疗机构预付资金373万元,作为总额预付补偿周转金,按月结算,多退少补,年底决算。认真落实50种重大疾病按限额付费制度,上半年共为159名重大疾病患者补偿住院费用247.69万元,新农合平均补偿比达63.59%。同时,不断创新管理,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结合全县实际,在2015年县级107种,镇级40种分级诊疗病种基础上,对2013-2015年相关病种的平均住院费用进行测算,通过广泛征求意见,确定县级250个、镇级50个分级诊疗病种,制定下发《高台县分级诊疗工作实施方案》,统一执行“3236”的分级诊疗工作模式,对纳入分级诊疗的病种,定点医疗机构在确保医疗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定额标准向参合患者提供即时结报服务,确保参合群众“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疑难危重再转诊”。并通过层层签订服务协议,落实首诊告知、病种确认、参合农民签字选择制度,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进行公开承诺,提高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救治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了分级诊疗制度的顺利实施。上半年,全县共执行分级诊疗病种1058例,其中,县级715例,分级诊疗病人占比达到14.94%;镇级343例,分级诊疗病人占比达到51.81%。(周淑云 周富仁)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