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临泽县平川镇三措并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016年08月29日 15:0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平川镇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作为2016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基层反腐力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该镇抓住定责、督责、述责、追责等重要环节,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落实“两个责任”传导到终端,形成人人负责、层层压实的局面,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向基层延伸、在支部生根。督促领导干部真抓真管,坚持把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把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与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贯穿于主体责任之中,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先后对6名镇、村干部进行了问责。

  全面从严治党,要靠纪律管全党、治全党。该镇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刻印于心,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寸步不让。镇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准则》、《条例》、《问责条例》等党纪条规的学习列为党员干部学习的必修课,推动纪律教育向基层延伸,实现全覆盖。紧紧围绕“六大纪律”,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坚持抓早抓小。此外,该镇坚持在重要节点和时段开展明察暗访和“点穴”式专项检查,使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借婚丧嫁娶违反规定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得到有力整治。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对群众而言,身边的“蚊蝇”叮咬不断,远比“虎害”更有闹心之堵、切肤之痛。为此,该镇重点围绕侵害群众利益和违规使用涉农资金、农村“三资”管理中违规操作、农村低保评议和惠农资金发放过程中违反制度规定、私设“小金库”和坐收坐支挪用集体资金、镇村干部在为民服务中不作为乱作为、发生群众集体访和越级访背后村社干部履职不尽责、领导干部在工作中滥用职权欺上瞒下、镇村社干部和农村党员违规操办婚丧事宜、党务政务财务公开不及时、违反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行为等十个方面出现的问题,加大查处力度,以发挥案件查处的震慑效应。同时,该镇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在各村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会同职能部门推动农村集体“三资”和村级财务大清查,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平川镇 白文乾)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