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临泽县蓼泉镇:村务公开栏架起干群“连心桥”

2016年08月29日 10:50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杜世英,年纪大了,又生了一场大病,家境实在是贫寒。享受到低保救助是应该的,自从有了公开栏,村里的大事小情都及时公布,村民心里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蓼泉镇上庄村村委会公开栏前站满了人,边看边议论。

  在该村村务公开栏上,村里的财务收支、低保评议、发展党员等事项都一目了然。“没有公开栏时,村里的事情都弄不清,好事坏事村民都议论一番,结果导致村级管理混乱。现在有了公开栏,村里的工作透明,我们心里敞亮,这真是老百姓的‘明白墙’!”褚大爷说。“以前也公开,但是内容不全面。现在,百姓想看什么就公开什么,群众放心,我们做工作也省心。”上庄村李主任说。上庄村的村务公开栏设立起来之处,村民认为这只是个“摆设”,只是村干部给村民做样子的。但是,当“公开栏”公布了一件件实实在在的事后,村民感觉到“公开栏”不是在作秀,而是村里的“明白栏”。

  蓼泉镇围绕“群众想知道什么”和“需要群众知道什么”两条主线,在全镇9个村进一步完善村务公开上墙制度,每月将村里的党务、财务收支、村集体“三资”、农村低保、新农合等事务全部在村务公开栏上公布,既打通了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管理的渠道,又增强了村民的监督效果,使群众关心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该镇还规定了村级财务公布模式,把科目全部明细化,老百姓即使不懂财务也能看明白。粮补、直补、低保、计生,谁家什么情况,都公布的清清楚楚。蓼泉镇的村级事务“公开栏”,真正成为村民心中的“明白栏”。(张芳芳 鲍德强)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