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欧式街道路改造工程即将完工

2016年08月26日 10:15   来源:中国张掖网

  曾经的欧式街,确实是张掖城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掐着指头算一算,欧式街自建成至今也有不少年头了,其他的街面道路都在不断翻新维护,唯独欧式街在风雨雷电沙尘暴的侵蚀下坚守本真……咱在这里说句大实话,其实欧式街早已没了当年的威风神气,马可波罗也变成了一副灰头土脸的样子。

  不过所有的这一切都将成为过去,细心的你可能早就注意到,欧式街的“整容”工作已经进展了一段时间。不久之后,焕然一新欧式街即将呈现在市民们面前!

  最近这几天阴雨连绵,欧式街上却还有一些忙碌有序的身影,他们在为道路做最后的工程收尾。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的主体部分已全部完工,岸上行驶着不少汽车,通过此路段的公交车也已恢复通行,以前狭窄拥挤、坑洼不平的道路终于变得宽敞平坦起来。

  据悉,此次道路改造工程包括路基、路面的铺设;给排水、照明、绿化、交通配套设施的安装以及其他配套工程。拓建全长825米,在原来道路的基础上,加宽了十米至33米,其中两边人行道各8.5米,机动车道为16米,道路建成后变为4车道,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30km,人行道铺设为渗水砖,道路增加4个公交站点,项目总投资约1173.96万。

  其实拓建工作并没有像计划那样顺利,当工程进行到一半时就因为热力管道等一系列问题几度停工。经过多方协调和商议,平衡了各方利益后,问题才得以解决。

  就在记者进行拍摄的时候,施工现场出现了一个小意外,由于一些车主不按照规定停放车辆,把自己的爱车停在了尚未完工的人行道上,导致工人们辛苦铺设的部分渗水砖发生轻微塌陷,工人们只能将其拆除重新铺设。

  现场相关负责人呼吁:“现在道路还没有验收完,再加上道路还没有凝结住,导致局部路面发生塌方,我希望广大市民能尽量配合我们的工作,按照标识牌行车停车,不要再让我们进行又一次的修补。”

  本次对欧式街的全面改造,旨在建成一条管网齐全、路面宽阔的城市主干道,既可以美化城市,又能连通拓宽整个城市的交通网,可谓是一举两得。

编辑:邢琪琦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