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综合

肃南全力推动工业经济企稳向好

2016年07月25日 17:4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今年,肃南县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在困境中奋力拼搏,在危机中积极进取,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在建设、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力促工业经济企稳向好。上半年,预计全县完成规上企业增加值4.51亿元,同比增长12%。

  该县围绕企业所需、所求、所急、所盼,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联系分管领导时常深入工业园区、企业一线开展调研,认真查找梳理存在问题,客观分析问题症结,积极谋求解决对策。按照“一企一项目一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建立完善工业企业项目审批、土地供应、环境评价、证照办理“一条龙服务”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减费、放权、规范”行动,采取“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证照办理、项目环评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企业争取融资、补助、贴息和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搭建政府、银行和企业对接平台,“政、企、银”实现同频共振。针对铁矿石开采加工企业因库存大、价格低无法生产的问题,多次与酒钢洽谈,为祁青工业园区每吨铁矿石降低成本费用11.96元,宏实、海杰累计消化上年库存铁矿石6万吨,生产铁矿石17万吨。目前,三益、新洲、宏益、兴荣等重点企业稳定生产,企业复工率由五月份的54%上升至目前的70%。开工建设重点工业项目25项,开工率达到71%,新洲公司3﹟尾矿库、大唐三道湾电站、联鑫钨尾矿综合回收、陶莱河电站、草原惠成等重点工业项目进展顺利。(梁生红)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