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综合

2016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民乐站山地竞速挑战赛举行

2016年07月24日 10:1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7月23日,2016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民乐站)暨“农商银行杯”扁都口山地竞速挑战赛,在民乐县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景区举行。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兰马跑团的选手邱旺东以1小时13分的成绩夺得男子专业组冠军,甘肃雪狼户外俱乐部的选手姚玉婷则以1小时42分的成绩夺得女子专业组冠军。

  此次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民乐站)由中国登山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民乐县委、民乐县人民政府与张掖市体育局承办。

  据悉,本次群众登山健身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其中山地竞速挑战赛既专业组比赛分别奖励男女前10名;徒步攀登祁连山既业余组比赛奖励各乡镇和各大口的前5名,其他登山健身赛爱好者奖励前10名。本次山地竞速挑战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专业运动员进行了25公里登山越野赛,赛道相对海拔高度2856m-3147m,分男子个人组、女子个人组;徒步攀登祁连山比赛中,来自县内外的2100多名业余登山爱好者则进行了10km的登山越野赛,赛道相对海拔高度2856m-2146m。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除了山地竞速挑战赛、徒步攀登祁连山外,大赛组委会还设置了山顶寻宝、障碍运球接力赛、跳绳比赛、百发百中等丰富多彩的趣味比赛,进一步活跃了大赛氛围。

  作为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之一,甘肃民乐境内的祁连山扁都口海拔2850米,山势险峻,风景优美,深受登山爱好者青睐。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民乐站比赛已连续五年在这一高海拔地区举办,日益成为全国的品牌登山赛事,带动了该县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王鹏)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