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微笑在窗口满意在大厅——临泽县新政务服务中心见闻

2016年07月22日 17:03   来源:中国张掖网

  微笑在窗口满意在大厅

  ——临泽县新政务服务中心见闻

  李存银 宋璐婷

  近日,临泽县新政务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全县32个部门单位共设置96个窗口,为群众集中办理社会保险、就业咨询、合作医疗等服务事项,审批授权100%到位。

  今年,该县着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政务服务平台,按照“两集中、两到位”和“大厅之外无审批”的要求,在大沙河开发区新建政务服务中心。该中心按照开放、通透、客厅化的原则规划布局,1至3楼为政务服务大厅,4楼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入驻单位除原政务服务中心10个单位外,还新增加了社保、车管、新农合、银行以及中介机构等22个单位,另外还设置综合窗口和临时窗口4个,代办11个单位的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事项。

  “你好,请问报销生育保险需要准备什么资料?”,“这是报销生育保险所需要的资料清单,总共5项,你对照清单准备好就可以办理。”在办事窗口,工作人员拿着群众办事一次性告知单指导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政务中心引导咨询台工作人员张晶说:“为方便群众办事,政务中心每个窗口结合审批事项均制作了相应的服务指南供群众参考,实现了群众办事一次性告知,避免办事群众跑冤枉路。”

  在新增设的车管所窗口,新华镇宣威村村民康自坤正在办理车辆年审工作,“一站式”服务让他办起事来省力又省心。“新的政务服务中心集中这么多办事单位像个‘政务大超市’,以前车辆做年检的时候,得好几个地方跑,现在在新政务中心全部搞定,方便省事。”康自坤满脸高兴的说。

  在政务服务中心四楼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张掖志成电子科技公司负责人王虎,仅用了2分钟时间就办理好了招投标保证金相关业务。而在旁边的设置的监控大屏上,实时记录着服务大厅内30多个摄像头监控到的影像,基本做到了办公区域和服务窗口全覆盖,所有的监控探头做到音视频全程录制,工作人员服务过程一目了然,有力促进了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提升。

  据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刘锋介绍,新政务服务中心还依托电子政务系统和电子监察系统,实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网上监督;建立法人库和自然人库,在办理审批事项时可直接从数据库中调取企业和群众相关信息,无需重复多次提供原件资料;推行“一表通”,实行多部门并联审批,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走路”,有效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