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顺化乡多措施全面激发农村党员创业带富活力

2016年07月22日 15:42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顺化乡积极实施党员创业带富示范工程,通过巧搭平台、政策扶持、示范带动,全面激发农村党员创业带富活力,引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创业致富大潮。

  坚持抓好“专业合作社”引领作用。结合各村环境条件和产业发展状况,以双孢菇、设施红提葡萄、畜牧养殖等不同发展类型组建专业合作社组织,将综合素质高、致富技术好、发展上规模的大户党员选任合作社理事长,吸收发展积极性高、带头作用发挥好的党员群众为协会会员,对合作社内的党员具体实行项目优先发展、资金优先帮扶、政策信息优先掌握,及时组织合作社会员学习政策法规,交流技能、分析市场,力促合作社带党员,党员带农户,为群众创业发展提供服务。

  坚持“基地+能人”带动,树立创业典型。一是抓基地带创。选择将全乡有规模、带动能力强的党员创业点培育为党员创业示范基地,为创业党员群众提供参观学习观摩点。二是抓能人带创。号召带富能力强的农村党员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建立起党员创业“1+1”帮带对子,保证党员学有榜样、干有示范、问有技师。

  坚持做好工作有帮带,创业有扶持。一是规模大户重点帮。对党员户创办的有一定规模的重点种养项目、带动就业人数多、社会效益好的项目以及有发展潜力的项目由乡党政班子成员重点联系帮带,为其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好沟通协调,提供服务。二是创业党员对口帮。对已选准发展项目,且已启动创业的党员户实施对口帮扶,根据其创业过程中碰到的实际困难,按照缺什么帮什么的原则,从资金、技术、政策上开展对口帮扶。三是欲创业者普遍帮。对于有创业意愿的党员和积极分子,采取“财政支持、部门协调”的办法,进行普遍协调帮扶。

  坚持做好技能培训,为创业打好基础。一是基地参观现场培训。结合乡情实际,适时组织有创业带富能力和有发展就业需求的农村党员现场参观学习“党员创业带富培训基地”。二是引进外援对口培训。通过与县农委、县科技局等部门协调争取,以“送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对创业党员开展养殖技术、设施农业种植技术、农村政策及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培训。三是远程教育按需培训。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由各村每月组织创业党员按照培训需求开展适用技术培训。四是个性辅导重点培训。依托乡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对创业有成和发展积极性高的党员采取个别辅导和批次辅导的方式,开展政策性扶持培训。(张霞)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