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临泽县板桥镇立足“三早”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2016年07月22日 15:3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高、中考放榜在即,为了遏制操办各类“谢师宴”“升学宴”等不良风气,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先关要求,临泽县板桥镇及时架设“高压线”,立足“三早”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突出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早开展”。针对全国各地近年来出现的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违纪案件,该镇组织党员干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大对《准则》和《条例》的宣传,增强自律意识。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做好党员干部子女的摸底备案,组织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党员干部公开作出廉洁自律承诺,用实际行动带动社会风气根本好转。

  严格纪律约束,监管责任“早明确”。该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廉政准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抓好落实。明确规定:严禁为子女及亲属操办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礼金、礼品;严禁违规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一经发现,必将予以严肃查处。

  创新谢师方式,清廉风气“早倡导”。联合学区、中心小学与教师签订承诺书。与各村有子女参加高、中考的村干部签订《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作出不举办和违规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廉政承诺。将承诺书张贴在单位公开栏,接受监督。同时教育引导考生采取写一封感谢信、打一个电话、寄一张明信片等方式表达谢师情意,共同营造清廉、朴实、新颖的谢师氛围。(赵建荣 翟亮)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