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临泽县蓼泉镇“四个结合”力促“两学一做”见实效

2016年07月22日 15:32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临泽县蓼泉镇立足实际,坚持“四个结合”,力促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学习教育与党员教育管理相结合。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通过专题讨论、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上党课、交流微感言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深入细致的学习,搭建微信、网络学习平台,开展送学寄学教活动,建立起灵活开放的党员教育体系,真正使党员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至目前,全镇党员领导干部在村级党组织讲党课、各支部书记在全村党员中讲党课累计达35场次。

  学习教育与推动脱贫攻坚相结合。在学习教育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社,开展宣讲、帮扶、慰问工作,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难题,真正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见成效。按照全镇“123456”扶贫工作思路,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帮扶责任,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成效。目前,全镇已脱贫人数达到296户871人。

  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认真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与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六有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党群共富示范基地和产业型党建品牌创建相结合,认真查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把问题解决在党员的自觉行动中,确保学习教育富有成效、不走过场。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相结合。镇党委按照“双联”行动、精准扶贫和“走基层、转作风、聚民心、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不断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持续深化“一联二培三带”、“五百联心解民忧”、“六访六问”等党性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服务型党组织、为民型干部、富民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心组织实施“个十百千”党建品牌创建,每村每年创建1个党建项目示范点,全镇培树10名党员产业带头人,打造100个党员先锋岗,通过示范带动,催生1000个农村致富带头人在产业链上增收致富,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团结带领群众推动发展的能力。至目前,培养树立市县镇先进基层党组织4个,优秀共产党员19名,党建项目示范点9个,党员产业致富带头人12名,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吴翠玲)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