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甘肃赛区决赛侧记

2016年07月22日 08:46   来源:张掖日报

共圆中国梦    青春创未来

——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甘肃赛区决赛侧记

  碰撞点燃智慧火花,激情成就创业梦想。7月19日,张掖宾馆会展中心大会议室座无虚席,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小微企业“双创”办公室承办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甘肃赛区决赛在这里举行,成功入围甘肃赛区决赛的71个参赛项目将会在张掖一决高下,胜者将实现梦想,迈入成功殿堂。

  早上9:00,随着市委书记毛生武宣布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甘肃赛区决赛暨全省创业创新项目进张掖推介洽谈对接活动正式开始,一场有关于青春、梦想、热血和激情的年轻比拼也在张掖缓缓拉开了帷幕……

  赵振翔是参加本次决赛个人组比赛的01号选手,这一次,他肩负着团队五个成员的希望来到了张掖,为的就是实现他们共同的梦想。这个平均年龄只有25岁的团队是本次比赛第一个上场的团队,怀揣着对家乡黄土地的热爱,他们共同研发了一款智能小车,可以实时监控温室大棚温度、湿度及作物长势等情况。“第一个上台有点紧张,但还是 总体结果还不错,评委们对我们的项目还是很感兴趣的!”赵振翔笑着说道,“张掖真的是创业创新的沃土,希望张掖能够为我带来好运!”

  在企业组比赛中,甘肃犇旺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风干牛羊肉加工及牛羊骨头资源综合再利用项目让人影响深刻。公司负责人胡丙铿锵有力的路演折服了不少观赛嘉宾,现场一度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来张掖后听说张掖也是牛羊繁育大市,希望将来能够来到张掖,跟张掖的农户、牧民、企业合作,共创未来,共享发展!”

  路演,提问……此刻的张掖宾馆会展中心,处处都洋溢着紧张而又热烈的比赛气氛,就算在比赛休息期间,也有不少的年轻创客们坐在一起,互相交流探讨,一些新颖的点子、想法也随之诞生。作为本次比赛的观赛嘉宾,肃南县火麒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吴鹏看在眼里,感触良多。“热烈!精彩!这才是创客的精神,这才是创客应该有的样子!听到、看到的越多,自己的感受也就越多,感觉浑身上下都充满了干劲,回去一定总结经验,梳理公司创业新思路,将创新做到实处,争取参加下一届比赛!”

  青春创业,追逐梦想,一双手,为创业之梦插上助力的翅膀。脚踏实地,为梦而生,一颗心,在这个朝气蓬勃的时代竞相绽放。虽然这次比赛已经行近尾声,但是有关于创业创新和梦想的比赛却从来不会停止!共圆中国梦,青春创未来。相信在这次比赛的鼓舞启发下,在这些创新创业项目的带动下,张掖的“双创”工作必然会掀起新的浪潮,而这些年轻创客们敢想敢做、敢打敢拼的创业精神也将留在张掖,成为张掖本地创客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文/陈海 乔伟   图/张玉茹  杨红丽)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