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乡镇

山丹县李桥乡多渠道助农增收

2016年07月20日 10:2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年来,山丹县李桥乡以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为重点,以建设“宜居型李桥、特色型李桥”为方向,从为民谋实利出发,充分利用农家书屋、科技下乡、专业合作社、远程教育等有利资源,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民素质,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抓好农家书屋建设,助推农民增收。该乡高度重视农家书屋建设,科学规划,重点培训指导,注重建管结合,建设农家书屋10个,每个书屋均配齐了书柜、桌椅、书籍、音像制品等,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和畜禽养殖技术等方面的书籍就有1万余册,全天候免费向村民开放,把农家书屋建设成为农民学政策、学文化、学法律、学科技的“大课堂”。

  发挥科技下乡优势,助推农民增收。各村干部就群众迫切需要的知识以及亟需解决的问题,聘请农技专家人员分赴各村,举办学习班,发放宣传页、明白纸,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技术指导60多次,受益人群400多人。

  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助推农民增收。李桥乡紧密结合农民的实际需求,依托远教资源,从拓宽思路、传授技能入手,发挥远程教育的资源和网络优势,围绕现代农机发展、田间管理等农业实用技术,播放专题片20余场,使群众了解最新惠农政策,最新农业科技知识、最新农业服务等信息,成为农民致富的“加油站”。

  成立专业合作组织,助推农民增收。积极引导农民成立专业合作社,鼓励农民“抱团闯天下”。该乡目前已成立草原恒发养殖合作社、永盛蘑菇专业合作社、高庙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宇强家庭农场等农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100多家,为产业结构调整发展“一村一品”和带领农民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合作社已成为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助推器。(王慧珍马 磊)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