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黄泽元主持召开张掖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6年07月21日 14:56   来源:张掖日报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三次常务会议

  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

  中国张掖网讯:7月15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三次常务会议,听取上半年经济工作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列友,副市长王向机、成广平、王海峰、赵学忠、勇强,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王金根、市政府秘书长阎仲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依然严峻的经济形势和持续下行压力,全市上下坚定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四二”部署,实施“六六”战略,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民生保障更加有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创新创业活力明显增强。但也面临项目开工不足、投资增速趋缓、主导性行业生产经营困难、财政税收形势严峻等诸多问题。要对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主要指标完成、存在的差距问题进行深度分析,进一步提振精神,靠实责任,紧盯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对列入计划但未开工的项目进行全面核查。按照市级以5000万元以上项目为主、县区政府按“属地管理”原则抓全面的要求,着力在靠实包抓责任、落实工作措施、解决突出问题等方面持续用力。对商贸流通、住宿餐饮等领域应纳入统计上线的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确保“应入尽入”。对水泥、煤炭、农产品加工等领域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研究制定支持发展的措施办法,帮助企业提高效益、走出困境。对由财政支持、国债投入、“双创”扶持的所有项目进行清理,对未开工的项目收回资金,对债券资金不能落实的县区不再安排相关项目。

  会议强调,张掖是全省首个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要围绕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战略进行深度研究,在加大宣传力度、争取项目资金、做实做好项目、形成发展模式、放大示范效应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构建融合式旅游经济发展体系,争取列入国家级示范区加快建设。要全力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充分利用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等重大活动,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开发旅游产品、财政补贴奖励、走出去引进来等途径,使旅游投资由拉动消费向消费拉动转变,使旅游业发展由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今年实现旅游人数突破2000万的目标。要持续强化旅游市场秩序监管,做到集中整治有力度、常态监管有保障、服务水平有提高。要加快发展食用菌产业。结合异地扶贫搬迁和产业扶贫,采取财政全额贴息、农投公司担保、“双创”资金补贴等措施,鼓励引导龙头企业和经营大户扩大规模、提升产能,惠及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要筹划办好第三届“张交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前预热、及早着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补贴参展费用等措施,努力在吸引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上实现突破,在吸引省内市州企业参展上实现突破,在吸引观众、提升参展观展规模上实现突破。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市级政府部门及省属驻张单位行政审批项目取消、鼓励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到市属国有企业服务、种业交易中心筹建等事宜。(陈海)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