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临泽县乡镇换届工作全面完成

2016年06月24日 14:4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临泽讯:6月24日,临泽县各镇人代会胜利闭幕,标志着该县乡镇换届工作全面完成。

  该县把做好县乡换届工作作为今年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第一时间成立乡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各镇成立换届工作机构,全面加强对乡镇换届工作的统一领导。研究制定换届工作方案和日程安排推进表,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时限,推动换届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落实。建立县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联系乡镇换届工作制度,每名成员负责联系1个乡镇,全程督促指导做好方案制定、组织培训、代表选举、报告起草、两会召开等工作,保证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从去年12月份开始,结合2015年度考核,采取开展全员谈话、实行无任用式推荐后备干部等形式,全面考核考察乡镇班子工作实绩,掌握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及德行方面的表现,提前摸清“底数”。组织织部门综合运用政绩考核、民意测评数据,对各镇领导班子整体结构、运行情况、优化方向、进退留转、干部储备,以及班子成员基本素质、思想动态、履职成效、作风表现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形成了乡镇换届班子和干部调整优化的意见。严格按照“20字”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四用四不用”选人用人导向,综合考虑乡镇班子配备职数、年龄、结构、专业等因素,坚持老中青梯次配备、优势互补、气质相容的原则,着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配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不断改善和提升乡镇党政班子的格局性、整体性、专业性。同时,在换届选举中,严把纪律关关口,下发《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严肃换届纪律实施方案》,层层签订《严守乡镇换届纪律承诺书》,畅通电话、网络、信访、短信“四位一体”举报平台,以“零容忍”态度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着力保障乡镇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顺利推进。通过换届选举,6名女干部、1名少数民族干部、2名非中共党员干部、8名事业身份干部和3名具有大学生村官工作经历的干部进入了乡镇领导班子,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平均年龄38.8岁,领导班子成员中具有大学及其以上学历的比例比上届提高了20个百分点。 (程明阳)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