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张掖在线

高台县妇联“微信群”突破妇女组织全覆盖

2016年06月22日 10:4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妇女事业发展,高台县妇联以服务基层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为出发点,把“微平台”作为妇联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新桥梁和零距离服务妇女群众的新手段,努力打造妇联指尖宣传工作新格局。

  一是搭建“微”平台,掌握妇女新动态。为加强妇女的教育管理,将互联网思维贯穿妇女工作全过程,要求各级妇女组织全部逐级建立微信微博,重点在拓展平台扩大受众上下工夫,建立定期发布贴近工作生活身心需求内容、明确联络员逐级转发、每月通报采用情况传播范围的机制。目前,全县9个镇妇联、145个村(社区)妇代会、33个县直部门(单位)妇委会100%组建了“微信群”。

  二是开设“微”课堂,丰富女性学堂。利用“微平台”开设“微”课堂,安排1名专职干部进行管理,定期推送时政要闻、主题活动、妇女创业创新、巾帼风采、最美家庭、妇儿关爱、维权维稳、父母讲堂、心理关爱服务、健康保健、品读时刻等内容。“微”课堂在文字风格上力求活泼、生动,并加入新媒体元素,诙谐有趣的漫画、简单直白的图表、生动活泼的视频,进一步增添了微课堂的趣味性、时代性和可读性,满足了新时代妇女的个性化需求。

  三是建立“微”组织,增强妇女归属感。利用“丝路明珠高台妇女”微信平台建立“微”组织,利用微信平台互动反馈功能答疑解惑,妇女可以利用所在妇女组织微信群咨询问题,针对共性化、基础性问题需求,管理员及时解答疑问,针对热点突出问题,向上级妇女组织反映,确保在5个工作日内及时作出答复,切实帮助妇女解决了实际困难,真正使妇女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和贴心。(杜文静)

编辑:晨曦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