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张掖"最忙"出租女司机 边开车边玩手机

2016年06月21日 09:5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我们身边的“低头族”也越来越多,“低头族”,指那些在路上通过玩手机或者平板电脑来打发零碎时间的人群。走路、吃饭、公交车上……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空闲时间,他们总要拿着手机看看......可若在夜间你乘坐一辆旁边不时有车辆呼啸而过的出租车,司机却在镇定自若的玩手机,你的小心脏还受的了吗?昨晚,家住甘州区的王女士就乘坐了这样一辆出租车,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用“生命”在玩手机。

  家住甘州区的王女士向本网“一拨就灵”(8221890)栏目反映:她在6月19日晚乘坐出租车从甘州区西环路前往丽景名苑小区,从上车到达目的地的近十分钟内,开车的女司机居然一直在边开车边玩手机!当时天色已晚,行车环境昏暗,出租车旁不时有车辆快速经过令她感到很不安全,王女士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景:女司机右手进退档位,左手一会把扶方向盘,一会拿起手机,和对方互发语音消息,不论是等红灯间隙还是在开车,都舍不得放下,聊得不亦热乎。期间抬头看几眼方向后,又低头继续浏览手机,甚至有几次双手完全不在方向盘上!此情此景让人为之一震,着实捏了一把汗。“开车本来就需要特别专注,怎么可以一心二用,上车后我一直神经紧绷,生怕出事,这种行为简直太不负责任了!”王女士生气的说。

  很多人在开车时有玩手机的习惯。一手握方向盘,一手拍照、发微博,或与朋友聊天。“既然接不了电话,那用几秒钟时间回条微信应该没事吧?”可是你知道吗?当司机开车时从眼睛看到异常路况,反映到大脑,再从大脑指挥刹车,再到车辆完成刹车,这个过程大概需要0.7秒,时速60公里的车辆在0.7秒的时间里行驶距离是11米。也就是说低头3秒会盲开50米!就在那几秒钟,有可能会酿成大祸!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或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对违反上述规定的驾驶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记2分。”机动车驾驶员脚踏生死板,手握判决书,边开车边玩手机不仅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更是儿戏他人生命!(齐琪)

编辑:邢琪琦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