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省人大调研组来张掖调研创新驱动发展

2016年06月02日 15:28   来源:张掖日报

  中国张掖网讯:5月30日至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多明带领省人大常委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情况调研组来张掖市进行专题调研。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委副书记梁蓉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英文、安国锋,副市长王海峰陪同。

  几天来,周多明一行先后深入山丹县创业创新大厦、山丹沃谷创业孵化园、爱福食用菌循环农业高科技示范园、金张掖农业创新孵化园、金张掖汽车城创业园、黑河城区段治理工程、金张掖小微工业企业孵化园、民乐生态工业园区中药材企业创业孵化园、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方舟水世界项目、高台县创业创新基地、绿色蔬菜产业园、临泽绿色食品加工创新创业孵化园、颐高电子商务孵化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黄泽元向调研组详实汇报了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总体情况和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情况。他说,去年以来,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贯彻“四二”总体部署、“六六”发展战略的根本动力,以争创“一带一路”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总目标,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的潜力活力,全面深化创新创业宣传引导,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在全市上下掀起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正在形成。目前,张掖确定了实施“双创示范”的基本思路,即坚持就业优先基本方向,突出改革创新根本动力,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使全社会创业成本最低、创新风险最小、成功机率最大,形成张掖创业创新的独特竞争优势,探索一条欠发达地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成功之路。全市上下积极推动“9+1”机制的建立,形成了部省市县四级联动的“双创示范”大格局,加快推进“32+X”示范基地建设,初步建立了支撑“双创示范”的大载体,全面推进“19+1”优惠政策落地,营造了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双创示范”大环境,着力完善2个“1+3”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立了整合各类资源服务“双创示范”的大平台,全面实施4个“千人计划”,形成了招商引资引创的大合唱。

  听取汇报后,周多明对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情况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工作和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工作领导重视、组织严密、行动迅速、开局良好,呈现出工作力度大、筹资项目多、社会参与广、合作领域宽的特点,总体成效显著,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周多明指出,深入推进“双创示范”工作,建设全国小微企业“双创”特色示范区,是张掖肩负的一项重大责任。要坚定不移把创新驱动作为根本动力,把政策落地作为关键一招,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强化要素市场的培育,在人才培养、科技转化、融资服务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要推进机制体制创新,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健全激励奖励机制,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完善创新法律体系建设,营造良好法制环境。要强化示范效应,总结提炼试点示范成果,推广放大成功经验和“双创”典型,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在推动转型跨越发展中贡献张掖的智慧和力量。(谢利江)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