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精准扶贫  >  新闻动态

高台县黑泉镇创新“陇原巧手”助力精准扶贫

2016年06月02日 08:3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县黑泉镇妇联创新工作思路,把“陇原巧手”妇女手工编制技能培训作为提升妇女综合素质助力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和有效载体。 该镇结合传统优势、农村生产生活特点及市场需求,创新工作方法,采取“1+1双人同步受训”(1个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和1个有一定手工制作基础和爱好的非建档立卡户妇女)的模式进行培训,将“陇原巧手”妇女手工编织技能培训作为镇妇联服务精准扶贫工作、服务妇女脱贫需求、提升妇女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和有效载体,为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脱贫致富开创了新天地。通过“1+1”结对互学在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参训实效及长期参与手工制作增加收入信心的同时,使企业长期建立与贫困妇女的订单派发关系,助力贫困妇女脱贫致富。至目前已举办培训班一期,培训人数30人,其中建档立卡妇女12人。第二期培训正在筹划中,预计参训76人,建档立卡妇女50人。(雷青 李雪娟)

编辑:晨曦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