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黄泽元调研甘州屋兰古城项目建设情况

2016年05月31日 08:49   来源:张掖日报

  黄泽元在甘州区调研屋兰古城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牢固树立大景区理念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中国张掖网讯: 5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调研屋兰古城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妥善解决当地群众的安置问题,牢固树立大景区建设理念,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突破项目投融资和建设瓶颈,加强与中贸集团公司的联系沟通,加快推进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完工。市委副书记陈星灿、副市长王向机及市政府秘书长阎仲一同调研。

  当天,黄泽元一行来到碱滩镇古城村及张掖鸿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古城村村民安置以及屋兰古城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进展情况。黄泽元指出,屋兰古城、九曲黄河灯阵因其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民俗文化融合发展而备受关注,一千多年以来形成的深厚文化底蕴赋予了该项目鲜明的文化内涵和强大的生命力,是我市特色旅游文化资源之一,也是我市旅游文化产业的重要版块。屋兰古城、九曲黄河灯阵旅游开发项目要围绕打造张掖乃至河西地区“新民俗”的目标定位,借助中贸集团公司良好的运营模式、丰富的管理经验,将群众的精神需求、物质追求和文化体验有机融合,根据各类节日特点,设置主题灯展,全面拓展项目业态功能,着力打造旅游文化品牌,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体验观光。

  黄泽元强调,甘州区及碱滩镇政府要牢固树立大景区建设理念,加强与中贸集团公司的沟通联系,为项目建设打造优美的周边环境、便捷的道路交通等基础条件,将该项目与推进城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及文化产业开发等多项相关工作相结合,以其丰富内涵提升项目的旅游文化品位,彰显地方特色,引导百姓不断提升创新意识,为当地村民谋求更加长远的利益,形成以项目拉动消费,以消费带动投资,以投资促进项目建设的循环发展模式。项目运作要以当地群众和合作公司互利共赢模式为主,既坚持公司化运营,又兼顾当地群众利益,形成利益共同体,使群众不仅成为项目的建设者,更是参与者和部分产权所有者,以企业为主体、政府出政策、群众广参与的发展模式,全力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完工。(王晶晶)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