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掖“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创建成效显著

2016年05月17日 10:30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张掖电信分公司作为丝绸之路黄金带上重要节点城市的通信运营商,以2015年10月被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确定为2015年度“宽带中国”示范城市为契机,深度参与张掖市“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创建和申报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切实推进“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该公司成立由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成员组成的创建工作组,制定2016年6月实现城乡全光网城市的建设目标。截至目前,全市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47.76%,较2014年提升8.67pp。同时,加快网络能力建设,2015年累计投资1.06亿元用于基础信息网络建设,宽带网络总出口达到400G,累计建设开通4G基站587个,网络能力位于全省领先水平。

  与此同时,加快光网改造,目前全市城市区域已实现“光网城市”目标,全市农村组建70多支队伍投入到光改工作中,确保今年上半年完成农村区域光网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城市家庭20Mbps及以上宽带接入能力达100%,农村家庭4Mbps及以上宽带接入能力达100%,光宽带用户占比达84.1%,50M及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74%。不断提升网络应用水平,投资260多万元在15个重点景区铺设160多公里光缆,建设180个景区WIFI点,并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承建了东北郊工业园区“三维数字社区”平台、张掖市城市监控、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等项目。此外,积极响应国家提速降费号召,不断通过提速降低使用费。至目前,电信宽带平均速度由9.4M提高到48M,电信宽带用户的平均带宽为全省第一,基本达到全国先进省份水平。

  今年,张掖电信分公司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双创城市和宽带中国城市建设的决策部署,紧抓“一带一路”“互联网+”“宽带中国”“双创示范”、智慧城市创建政策机遇,以网络强市为重点发展目标,计划投资3亿元用于光网和4G建设、改造,加快实现“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创建目标,为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通信基础保障。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