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乡镇

肃南县康乐乡科技下乡为农牧业生产保驾护航

2016年04月07日 10:0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春暖花开,万物生长。时下正值康乐乡农牧民接羔育幼、春耕春种的黄金时期,为确保全乡农牧民增产增收,肃南县康乐乡开展“进羊圈、下地头”活动,把科学技术送到每一位农牧民的手中。

  该乡针对农牧民正在一线劳动的实际情况,邀请县畜牧站、农广校、林业站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科技下乡队,由包村干部带领,深入到圈棚羊舍和田间地头,现场为农牧民讲解科学养殖、疫病防治、薄膜铺设、苗木修剪的知识。技术人员实地进行操作演示,手把手的向群众传授打针给药、选种播种、定梢绑蔓等实用技能,每一位到场的农牧民都能边学边问,与专家老师交流探讨,现场实际操作,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乡村干部还为现场群众解答草原补奖、养老保险、计划生育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发放科学种养、法律维权等实用的书籍资料。

  赛鼎村牧民阮春军说:“这个培训活动搞得非常好,接地气、很实用,还不耽误我们的生产,希望以后经常开展此类活动”至目前,该乡共开展大小现场培训会21场次、现场解答160余人次、发放资料500余份。全乡各村正在火热开展中。(白虎)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