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精准扶贫  >  图片新闻

肃南大河乡吹响电商精准扶贫号角

2015年12月07日 11:3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肃南县大河乡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创造性地探索“电子商务+精准扶贫”新机制和电商体验新模式,把“农村淘宝+精准扶贫”作为贫困人口脱贫的重要途径,着力打通农畜产品进城和农牧业生产资料下乡的双向通道。

  该乡将电子商务发展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路径,开展个体孵化、线下体验、电商知识普及培训。在建档立卡贫困村西岔河村建立电子商务体验服务站,围绕服务农牧村电商发展和群众需求,按照“购物不出村、销售不出村、生活不出村、金融不出村、创业不出村”的要求,全力助推电子商务进乡村,积极探索搞活农畜产品流通渠道、扶持农牧村青年创业、促进农民增收的新出路。并通过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模式,有效解决了供求信息不畅、营销手段单一等问题,拓宽了销售渠道,降低了销售成本。以返乡大学毕业生、大学生村官、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青年等为重点,开展电子商务孵化培训,目前该乡共建成电子商务体验服务站1个,孵化培训基地1处,100多名群众参加了电子商务业务培训。(安文杰杨玉萍)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