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黄泽元:各级政府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到严以用权

2015年05月25日 09:05   来源:中国张掖网

黄泽元在市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指出

各级政府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做到严以用权

  中国张掖网讯: 5月22日,市政府党组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黄泽元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三严三实”本质内涵,以严和实的政治态度掌好权、用好权,紧密结合政府部门权力运行的特点和干部的思想作风实际,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政府党组成员余锋、王海峰、赵学忠、盛明生、阎仲及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专题教育党课。

  黄泽元指出,“三严三实”言简意赅,内涵丰富,精辟深刻,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既是各级领导干部修身做人的崇高境界,也是他们为官用权的职业道德和基本准则。践行“三严三实”,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内在要求,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根本保证,也是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市政府领导班子和班子各成员必须充分认识“三严三实”对修身养德、为官从政、兴业有为的重要意义,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以上带下,率先垂范,营造市政府系统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黄泽元强调,严以用权是严以修身和严以律己的必然结果和集中体现,也是谋事、创业、做人的基本要求。一切权利都是公器公权,皆来自于人民的赋予,涉及社会公共利益。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摆正自己的位置,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权力是把“双刃剑”,用之于民善莫大焉,用之于己贻害无穷。要始终对权力心存敬畏,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利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取利益。政府和政府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或大或小、或多或少地掌握着各种公共权力,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干部的用权行为,直接关系到改革发展的大局,甚至关系到党和人民事业的兴衰成败。而公共权力如果被滥用,就会损害公众利益、破坏市场公平、毒化政治生态、引发社会危机,产生十分严重难以估量的后果。因此,各级政府和各级干部都必须时刻紧绷党纪国法这根弦,切实做到严以用权。要胸怀理想,坚持权力为公,提升思想境界,努力追求公而忘私,坚决不能以权谋私;要深入研究法律、管理及与本职工作相关的理论知识,加强学习、提高水平、增强能力,既不能滥用权力,胡作非为,也不能为官不为,失职渎职;要心存敬畏,以高度的自觉性警醒和约束自己,认识到权力的本质是责任、权力的本色是为民,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用公共权力为公众服务,为人民造福。

  黄泽元要求,市政府党组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纳入长期计划,作为一项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的任务来抓,以严和实的态度抓好学习教育,以严和实的标准搞好党性分析,以严和实的作风做好查纠整改,以严和实的办法抓好当前工作,真正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淳的政治环境,以优良作风开创全市改革发展的新局面。(记者乔伟)

编辑:陈玮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