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河西频道

张掖市畜禽养殖业专家服务团到肃南县调研动物疫病综合防控工作

2017年08月24日 10:20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近日,张掖市养殖业专家服务团成员魏玉明、王凯一行赴肃南县开展了动物疫病综合防控情况调研指导工作。专家服务团成员先后察看了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康乐镇农牧技术服务站、白银乡农牧技术服务中心和甘肃高山细毛羊养殖合作社。

  在肃南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服务团成员对县级兽医实验室能力提升建设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对仪器设备的购置和功能区、冷链体系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实验室布鲁氏菌病、包虫病的监测数据进行了现场核实、采集,对实验室人畜共患病检测人员防护技术进行了现场培训,对实验室病原学检测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流程进行了操作示范。在康乐镇、白银乡,专家服务团成员深入部分养殖场户,通过现场调查、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养殖场户上半年动物疫病的发生、流行情况和重大动物疫病的免疫情况,并针对目前动物疫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从免疫预防、疫情监测、疫情报告、疫病诊断、隔离治疗、消毒灭源、无害化处理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综合防控措施,同时对康乐、白银2乡镇的动物疫病免疫档案、疫苗储存、防疫物资的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服务团成员还查看了位于红山湾寺喇嘛坪的甘肃高山细毛羊养殖合作社,深入了解企业今年上半年的生产运营和下半年的计划,针对现阶段动物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的形势,建议企业开展“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场”和“动物疫病净化示范场”评估工作,以期达到逐步改善养殖环境,提高动物疫病防控条件,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的目的,并和企业就开展以上工作的相关事宜达成了一致。(魏玉明、胡立国)

编辑:郑明圆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