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河西频道

甘州区明永镇唱起制种玉米去雄三步曲

2017年07月06日 16:2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进入制种玉米抽雄工作的时节,甘州区明永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唱响宣传培训“动员曲”、人员到位“保障曲”、矛盾化解“和谐曲”全面保障制种玉米抽雄工作的顺利开展。

  该镇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和制种公司负责人召开专门的制种玉米抽雄工作会议,唱响宣传培训“动员曲”。明永镇入驻的11家制种公司,根据品种的生长习性和田间长势情况,7月1日起,各公司都陆续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制种玉米去雄动员会,要求各村通过粘贴标语、悬挂横幅、召开会议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调动全体群众积极投身于玉米制种抽雄工作之中。镇农办与制种公司紧密配合,通过召开培训会、现场会等形式,对制种玉米抽雄的重要意义、技术要求、操作规范等内容进行全面宣传培训,为制种玉米抽雄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有力的保障。

  为保证去雄工作的顺利进行,明永镇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分片包村和跟班作业制度唱响人员到位“保障曲”。由包片领导和包村干部负责,密切与制种公司沟通,普及玉米抽雄技术要求和操作流程,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形成了协调联动、上下互动的工作机制。在制种玉米抽雄期间,全镇各村的田间地头到处闪现着镇村干部的身影。

  纠纷化解到位唱起矛盾化解“和谐曲”。在制种玉米抽雄之前,该镇党委、政府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安排领导干部深入村社,对存在的部分群众种植商品玉米,村与村、社与社隔离带划分不清,部分群众拒绝延迟抽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排查摸底,积极做群众工作,严格落实制种玉米种植操作流程,有效确保了玉米抽雄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该镇计划,从7月5日起,利用20到25天时间完成全镇6万亩制种玉米去雄任务,确保了全镇制种玉米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打好金张掖玉米种子这一块金字招牌。 (张雅琼)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