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河西频道

东乐镇开展"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治理

2017年07月06日 16:29   来源:中国张掖网

  近期,随着中考、高考成绩发榜,似乎约定俗成的各种“谢师宴”、“升学宴”再度来袭。为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深入开展,防止出现隐形“四风”问题。山丹县东乐镇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抵制“升学宴”、“谢师宴”教育提醒工作,提前打好“预防针”,狠刹这股歪风。

加强宣传,严禁触碰底线红线

  通过发廉政提醒短信、微信平台、集中提醒谈话、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深层次、广范围开展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酒席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和拒绝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倡导以“一张合影作留念”、“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条短信送祝福”等廉洁健康方式合理表达师生情谊,大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

注重提醒,严守拒腐防变红线

  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针对“升学宴”、“谢师宴”在中高考结束多发易发的特点,变事后治理处置为事前上门提醒,镇纪委重点对今年有孩子参加中高考的干部谈话,提醒其在子女金榜题名高兴之余,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禁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同时加强明察暗访,认真受理信访举报,迅速核查问题线索。对违规违纪问题快查快处,尤其是违规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不仅要严肃处理有关当事人,还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社会风尚。

严格监督,严守作风优化红线

  由镇纪委牵头成立专门的廉政督查小组,对全体党员干部廉政行为进行监督、监查,同时公开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对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现象进行监督检举。镇纪委组成明察暗访组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不定期对操办宴席情况进行检查,对无视纪律规定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杜绝“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泛滥回潮。(纪凡婷)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