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河西频道

山丹大马营镇:农家书屋成了群众小书屋

2017年07月06日 16:2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农闲时,就喜欢到小书屋里来看书。现在不管什么都得讲科学,咱们种菜、养殖也一样,对发家致富还是很有用的,”山丹县大马营镇花寨村葡萄种植户李玉新高兴地说。他所指的是村里的“农家书屋”,里面有2000多册图书,被人们称为“小书屋”。

  像花寨村这样的“小书屋”,大马营镇有14个,藏书量都在1000册以上。别看它的规模不大,但内涵盖政治、历史、科普、法律、文学、教育、医学等各类图书以及报刊,并且每天都能借出去50多本,已成为群众致富的“加油站”。

  正在看书的村妇女主任王月君是个读书迷,问及读书原因,她兴奋的说:“从书中能够学到许多农业知识,各类技术知识等,都可以在书中找到答案,真的管用。” 为不断满足农村群众读书学科学的文化需求,改变一些农民休闲时打牌赌博,酗酒滋事等不良习惯。近年来,该镇把农家书屋作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借助于“农家书屋”这个平台,提供农业、畜牧、科技等部门单位提供的专业书籍,免费提供给小书屋,满足了农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明文化需求,吸引了大量村民走进书屋,小书屋成了致富心切群众的“宠物”。(王江)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