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河西频道

新坝镇农村实用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07月06日 16:2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县新坝镇紧扣脱贫攻坚任务要求,把劳动力技能培训作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力抓手,以培养新型农民为目标,结合农村劳务输出,强化职业技能培训,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智力和人才保障。

  该镇采取集中办班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择实用性强的职业、工种和农业适用技术,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菜单式”技能培训,有效解决广大农户在种养方面遇到的技术难题,促进劳动力由“体力型”就业向“技能型”就业转变,为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奠定坚实基础,同时结合贫困村发展基础薄弱的实际,充分整合资源、以青壮年劳动力、农村致富带头人为重点,进行技能提升培训,培养更多的“土专家”、“田秀才”,充分发挥技能示范和致富示范的作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通过培训,既拓宽了群众发展视野,又转变了群众致富理念,使大家受益匪浅,拓宽致富门路,加大增收渠道,力争实现早日脱贫致富。(邢宗勤)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