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开展大型集体用餐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4月15日 09:52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有效提升集体用餐单位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近日,甘州区北街市场监管所按照“检查一批、整治一批、提升一批”的工作思路,对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大型集体用餐单位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整治。

  此次检查主要对辖区内大型集体用餐单位的证照信息、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索证索票、贮存保管、食品留样、操作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后厨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分餐配送等重点环节和事项进行检查,并将存在问题逐一梳理、按类汇总,督促限期整改。

  该所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维度开展宣传活动,加强食品安全法律规范知识的宣传,不断提升经营主体责任意识和公众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组织约谈辖区集体用餐供应单位负责人,要求各单位健全食品安全相关管理制度,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进一步落实责任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并按有关规定开展自查自纠。

  截至目前,共检查集体用餐单位9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3处,整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卫生不达标、操作不规范、食材贮存不合规等问题6个。下一步,甘州区北街市场监管所将根据检查整治情况,针对集体用餐供应单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改进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并及时组织检查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马学文)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