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我的业务我来讲 强化“快检”保安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4月12日 17:35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切实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及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连日来,甘州区南街市场监管所结合“我的业务我来讲”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

  组织学习培训,共同提升。食品快检涵盖化学、生物学、免疫学等内容,包括比色法、分析法等方法,可对农药残留、兽药、生物毒素、食品添加剂等项目进行检测,是一项技术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该所结合“业务知识我来讲”活动,以干部职工变业务骨干为目标,就快检知识、仪器使用、注意事项等方面开展集中及现场培训3场次,在加强理论学习和实操能力,持续提高检测水平的同时,保证快检有序进行,做好重点产品检测。

  强化演练研讨,全面进步。该所深入学习领会培训精神,并组织辖区企业快检室工作人员22人次,以坚强理论知识为基,与实际操作深入结合,让大家对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更加清楚操作时的注意事项,避免在实际操作中出现失误。“生物酶活性如何?样品称量是否精确?对照组设置情况怎样?”大家带着问题,在讨论和演练中提升了业务水平。企业快检室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前期快检实际来看,结果不准确的情况时有发生,通过演练明白了问题在哪。”

  加大实操抽检,保障“食安”。食品快检以其“随机性、普遍性、多样性”,从技术层面为食品安全再加了一层保护网。通过培训演练切实提高的快检人员能力水平,大家迅速将学习成效应用于工作实践,以辖区农贸市场畜禽肉及副产品、水产品、鲜蛋、蔬菜、水果类为重点,针对性地进行快检检测,按照食品快检信息公布要求,公布样品名称、被检测单位、检测日期、检测项目、检测结果、判定结论等信息。至目前,该所已完成2024年第一季度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快检任务221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加强快检工作理论学习,提升干部业务能力水平,在完成既定快检任务的同时,加大抽检力度及频次,切实筑牢辖区入市销售食品安全“防火墙”,使食品监管工作更加贴近民生,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赵雨)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