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精神文明报刊登 |甘肃山丹县新城社区:为居民幸福“加码” 来源:精神文明报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0日 16:54

0

  

       近年来,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新城社区精心策划开展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群众急需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典型引领,传承良好家风。新城社区突出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开展“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邀请省级文明家庭陈霞家庭的家庭代表、“张掖好人”马瑜等先进典型在社区开展宣传宣讲活动。

  志愿服务,切实帮助居民解决问题。新城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开展。组建领航红、助力橙、关爱金、成长绿、平安蓝5支志愿服务队伍,帮助群众解决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整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志愿者等资源,与社区“一老一小一困”群体结成帮扶对子开展贴心服务。2023年以来,社区开展爱心公益活动15场、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次。

  文化惠民,让居民更有幸福感。新城社区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在春节、“三八妇女节”、重阳节等节假日开展楼院文化系列活动。联系辖区书法、剪纸、绘画爱好者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居民群众创作书画、剪纸、手工、摄影等作品300余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图为社区居民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