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诵读红色经典 映照书香童年——山丹县图书馆开展诵读比赛活动 来源:新山丹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23日 09:52

0

  1月17日,山丹县培黎图书馆组织开展“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诵读比赛。

 

  翻开红色篇章,重温百年征程。活动中,孩子们神采飞扬,以情带声,声情并茂,把真挚的情感融入朗诵之中,他们或深情郑重、或铿锵坚定、或慷慨激昂、或浅吟轻诵,精彩演绎《读中国》《红领巾心向党》《如果信仰有颜色》《董存瑞舍身炸暗堡》等一首首优秀红色经典作品。每个节目都以独具匠心的形式生动地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的决心与信心。参赛者徐艺珏:红色经典是我们民族的瑰宝,通过诵读活动,我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坚定信念和不屈精神,以及他们为了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奋斗的豪情壮志,我以后一定会做一名讲道德、讲文明的新一代好少年。

 

  参赛者王子涵:今天我朗诵的是《如果信仰有颜色》这部红色经典,通过这次诵读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华夏儿女对信仰的坚守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我应该好好锻炼,认真学习本领,长大为祖国献出我的力量。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民族自豪感,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入每个孩子的心中。此次诵读红色故事,既给了孩子们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也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红色经典的魅力,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帮助他们坚定理想信念,让薪火永相传,让红色基因永续。

 

  山丹培黎图书馆副馆长杨菁:这次开展“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诗文诵读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增强爱国热情和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精神动力。(陈晓艳)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