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甘州区南街街道南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活”起来 文化活动“亮”起来 来源:文明甘州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1月24日 09:44

0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时代新风,甘州区南街街道南关社区聚焦“治理有效”和“群众有感”两个维度,围绕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推动社区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巩固实践阵地、丰富文化活动、提升为民服务,开展了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文明实践活动,满足居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切实将民族团结政策宣传、“三抓三促”行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艺惠民这一举措落到了实处。

 

  政策宣讲务“实”理论宣传“沁民心”。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主题党日、道德讲堂力量、整合辖区市委党校、张掖电大教师教学资源开展了系列政策理论宣讲活动。吸纳退休党员、五老人员组建“银发宣讲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的政策进楼院、红色基因传承等宣传教育活动,让党的政策理论、惠民政策深切融入到居民日常生活中去,及时与广大居民“同频共振”。

  实践载体求“新”志愿服务“惠民心”。社区按照“阵地建设+强化队伍+多元活动”模式,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党的政策理论宣讲、惠民政策宣传、法制宣传、科技培训、文化惠民、移风易俗等6支队伍,每月不定时组织开展政策宣讲、志愿服务、走访慰问、党建联建、文明宣传、环境整治、移风易俗、治安维稳等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计40余场次,促进为民服务活动常态化,弘扬了时代文明新风。

 

  真情关爱讲“帮”贴心服务“暖民心”。社区聚焦“一老一小”,深入开展暖心关爱辖区老年人、残疾人,孤寡老人行动、开展了一系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讲、健康知识讲座、智能手机培训、便民义诊义剪活动、组织大学生为辖区留守儿童进行课业辅导等送服务、送关怀、送健康、送教育志愿服务活动,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文化生活于“乐”弘扬美德“润民心”。社区根据居民需求多样化、个性化突出的特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联合社区家长、学校、妇联组织开展了全民阅读、母亲讲堂、廉洁家风家训讲座、扫黄打非护青苗、青少年编程知识启蒙、暑期爱国主义教育、禁毒、反邪教安全知识讲座,快乐六一”亲子蛋糕DIY、民俗手工编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少年儿童课外生活的同时构筑起亲子互动桥梁,让孩子和家长共同感受创新实践的乐趣。同时,结合传统节日时间节点开展了“党建引领促团结·凝心聚力谱新篇”民族团结进步月文艺汇演、浓情端午粽飘香·和谐幸福邻里情”端午节活动、妙手国韵巧手迎中秋庆国庆,翰墨飘香话“廉洁”活动,让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成为居民群众生活的常态,为幸福生活增添了绚烂的底色,让居民在点点滴滴的欢乐中感受着幸福生活。

 

  社区注重融入融合,将文明实践与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有机结合,精心开展了以“新思想”筑“红色阵地”、以“新素质”铸“家风传承”、以“新文化”倡“移风易俗”、以“新风尚”展“社区形象”、以“新模式”强“文化底蕴”、以“新关爱”聚“辖区力量”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文化人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的同时推动了文明新风。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