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企业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开展春节前保电联合巡检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04日 17:33

0

  中国张掖网讯 春节将至,面对供电负荷压力日益增大和低温严寒天气的“双重”考验,国网张掖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开展特高压密集通道保电联合巡检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电网安全保障工作。

 

  2月2日,国网张掖供电公司联合张掖市公安局、甘肃省送变电张掖运维站结合“无人机+地面人巡”的方式对位于甘州区红沙窝境内±800千伏天中线、±800千伏祁韶线、±1100千伏吉泉线特高压输电密集通道“大动脉”开展警电联合巡检工作。

  在巡视中,联巡联护小组结合“无人机+地面人巡”的方式对3条特高压输电线路杆塔本体、导地线及通道保护区进行全面巡视,结合现场巡视情况,工作组围绕特高压输电线路的健康状况和节日期间的保供情况、隐患协调等问题进行针对性研讨,对线路隐患进行排查建档,并明确隐患治理责任人,确保闭环治理。并对附近村民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事故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提高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营造全民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国网张掖供电公司与张掖市公安局建立春节保供联动机制,并利用可视化监控设备对输电线路进行巡视,密切关注导线异物、通道大型机械等隐患。依托警电联动、立体巡检+集中监控等多种方式构成电网防护体系,及时发现并迅速消除输电通道的设备隐患,有力保障了大电网安全。下一步,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大对特高压密集通道监控力度,把电力可靠供应作为第一责任、首要任务,加强春节期间供电应急抢修保障,完善应急队伍、车辆、工器具和备品备件,严格落实应急值班管理制度,做好准备,快速处置,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张英祥)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